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火炬海南点火传递汪啸风出席起跑仪式并亲手点燃主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3日讯(记者陈成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海南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今天上午在海口体育馆举行。

  省领导汪啸风、王为璐、周文彰、王琼瑛、符气浩出席起跑仪式。副省长符桂花主持仪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在仪式上致辞。他说,现在距十运会开幕仅剩下短短一个月时间,我省代表团将分别参加10个大项27个小项目的决赛,希望我省体育健儿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发扬团结进取、勇于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备战十运会的最后冲刺,为实现我省“保牌争金、总分突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象征“科技进步”、“华夏文明”、“中华复兴”的十运会主火炬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亲手点燃,8月中旬传到海口。

  上午9时03分,在歌曲《和谐中国》的明快旋律中,汪啸风亲手点燃主火炬并挥动火炬向全场致意,而后将火炬传递给省文体厅厅长徐庄。随后,徐庄将火炬传递到主火炬手———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得主、海南姑娘陈约琴手中。

  几乎与此同时,1000羽和平鸽腾空飞翔,18响礼跑喷洒出令人眩目的五彩礼花,海口体育馆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约5000人的火炬传递队伍,开始浩浩荡荡从海口体育馆出发,一路小跑左转沿滨海大道进入世纪大桥,到达大桥南悬索门后,火炬传递活动结束。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协办。

  作者: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