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我省慰问抗战老战士罗保铭参加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仁辉)8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罗保铭专程前往海口市白龙新村,慰问省级离休抗战老战士郑章、陈洪新,带去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老战士、老同志的亲切问候。

  罗保铭说,老战士、老同志革命阅历长、历史贡献大,是党和革命事业的宝贵财富。当年,他们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宁死不屈,欲血抗战,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了贡献,
立下了历史功勋,全省人民对此高度崇敬。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祝各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晚年幸福,笑口常开,健康长寿。

  今年同为86岁的郑老和陈老,仍然精神矍铄,声音宏亮。回忆起当年奋勇抗战、击杀日寇的情景,两位老人时而神情激昂,意气风发,时而沉浸在对牺牲战友的深切怀念之中。这一情景,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慰问。

  本报讯(记者卓兰花)8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在省委老干局等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王家贤、赵光炬家中,看望这两位省级离休抗战老战士。

  慰问人员分别献上一篮鲜花,向他们及他们的家属亲切问候,并祝老同志心情愉快,身体健康。这两位老同志离休后,仍十分关心我省的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慰问中,肖若海嘘寒问暖,代表省委向两位老同志送上了慰问金。在王老家中,肖若海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在赵老家中,肖若海亲自为坐在轮椅上的91岁高龄的赵老戴上“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并伏在赵老耳边,祝他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本报讯 (记者王颜梅) 8月27日上午,副省长符桂花一行10多人,前往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慰问在乡抗战老战士冯惠英、林岐。

  在灵山镇灵山村,符桂花握住80多岁的冯惠英老人的手,把一枚“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戴在老人胸前,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发放慰问金。随行的海口市、美兰区领导也向冯惠英老人赠送了大米、油等慰问品。随后,慰问组又来到了灵山镇群山村抗战老战士林岐家里,符桂花给林岐老人戴上“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并向老人发放慰问金。

  本报讯(记者黄晓华)8月26日,省军区副政委秦国光少将一行10多人,来到海口市琼山区慰问两位在乡抗战老战士,为两位老人颁发了“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并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琼山区红旗镇土桥墟曾传荣家,秦国光向曾老表示慰问。他说,抗战老战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他们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琼山区府城镇铁桥村委会本音村,慰问组慰问了抗战老战士陈春莲,并祝愿她健康长寿。

  作者:吴仁辉 卓兰花 王颜梅 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