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的敬意:来献花特别高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02 潇湘晨报
孩子的敬意:来献花特别高兴(图)
王书波

  记者 刘 刚 摄

  光亮闪闪的勋章一一佩戴在了抗日老战士的胸前,让昨日在会场的少先队员们也激动不已。他们是来为32位受勋代表献花的。

  锣鼓声中,这群穿着白衬衣、红裙子的少先队员进入会场。怀抱着鲜花的少先队员排列整齐地走到32位抗日老战士受勋代表跟前。“爷爷好”,“奶奶好”,少先队员们为代表们递上鲜花。

  “敬礼!”少先队员们纷纷举起右手,向这些老英雄表达自己的敬意。而代表们也纷纷站起来,与小朋友握手。大同小学三年级的黎哲媛在会场非常激动:“以前总是在电视里看到红军、解放军,今天看见了真正的老红军,能为他们献花,我特别高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昨日与会的还有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的官兵。省军区警卫连排长杨凯说:“今天在台上获得纪念章的大都是从血与火的战争年代走出来的军人,我也是一名军人,能够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自豪,我觉得自己要学习他们那种舍身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本报记者 肖 娟 龙 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