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秋月:激动之泪,喜悦之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08 潇湘晨报
罗秋月:激动之泪,喜悦之泪(图)
  受勋仪式开始了。嘹亮的军歌声中,老战士们纷纷站了起来。虽然有的腿脚不便,但依然拄着拐杖坚持站立,直到受勋结束。受勋过程中,这些昔日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抗日英雄,不少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秋月在接受勋章时,眼里闪现着泪花。罗秋月说,这是激动之泪,也是喜悦之泪。“我就是一名老八路,此刻我觉得很亲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老八路的关心,感谢党、感谢人民。”罗秋月激动地说。

  本报记者 肖 娟 龙 玲

  罗秋月简历

  1921年生于山西省五台县罗家庄一个贫困家庭。1930年至1939年在本村一个地主家做工。1940年元月参加革命。同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晋察冀和冀察热辽抗日根据地,先后担任过五台县抗日战争联盟组织部长、县委委员等职务。

  1949年12月南下到湖南,历任长沙市妇联生产部长、主任,长沙市委常委、秘书长、长沙市农办主任、湖南省妇联副主任、主任,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1994年离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