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至少20万中国人死于人体试验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43 生活报
至少20万中国人死于人体试验(图)
  3日上午,在首届侵华日军细菌战与毒气战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对侵华日军细菌战进行专题研究的中国军事科学院预防医学研究员郭成周先生语出惊人:“死于活体试验的中国人绝对不是3000人,而是20万人。死于日军的细菌战的中国人绝对不是27万人,而是200万人。”当日在开幕式上记者采访了郭周成。

  郭成周先生说,得出死于活体试验的中国人是20万人结论的并不是他,而是美国《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纽约时报》在1995年3月18日刊登的文章中指出,“至少有20万中国人死于人体试验”。

  郭成周先生介绍说,现在学术界关于3000中国人被做了活体试验的估计,是根据1940年至1945年间,在“七三一”部队被试验者体检X线照片编号统计的。

  郭先生认为,在细菌战活体试验中,有很多试验是不需要做X线体检,仅凭被试验者体检X线照片编号统计来估计被“七三一”部队用作细菌战活体试验的人数是不准确的。另外,发现的被试验者体检X线照片编号也仅仅是1940年至1945年之间的数字,而“七三一”部队早在1932年至1939年就在背荫河做人体试验了。那时,“七三一”部队还有6个大的细菌战部队,根据目前发现的资料,这些细菌战部队也做人体试验。这些大的细菌战部队下面还有60多个分队,也都用中国人做活体试验。因此被发现做活体试验的中国人仅是冰山的一角。

  郭先生在研究中还发现,那时,很多日本医生都喜欢到中国来,原因是日本医生可以悄悄用中国人做试验,做各种各样在国内没法做的手术。被试验的病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悄悄作为了试验品,这部分死去的中国人是难以统计的。美国记者根据这些大量漏算的情况计算,被用作活体试验的中国人在20万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