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响礼炮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首都各界昨隆重集会,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据新华社北京电200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各界代表1万多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广场上响起象征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60响礼炮。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全场鼓掌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重大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和国际友人致以崇高敬意。

  在军乐团演奏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托起由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抗战老战士,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首都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花篮的缎带上写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6000多羽和平鸽展翅高飞,在广场上空盘旋翱翔,传递着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

  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胡锦涛的提议下,会场全体起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者默哀。胡锦涛1个多小时的讲话赢得全场多次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60响礼炮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图)
  图:礼兵托起由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等敬献的9个花篮,缓缓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新华社)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