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涉及银行业案件 570领导被追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银监会通报上半年涉及银行业案件

  新快报讯(新华)银监会3日透露,2005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严肃查处有关涉案人员的同时,追究有关责任人1697人,其中追究领导责任570人。

  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介绍,经过银监会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案件专项治
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案件成功堵截率同比上升。2005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成功堵截率26%,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成功堵截率24.2%,较去年同期上升2.5个百分点。

  ———案件自查发现率提高。据统计,2005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发现案件占案件总数的60%,较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第2季度自查发现案件占第2季度发案数的62%,自查发现率较第一季度提高4个百分点。

  ———挖出了一批大案。案件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各种形式的检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现了一批案件。2005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挖掘出2004年以前作案的案件占案件总数的52%。

  ———四家国有商业银行7月份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出现下降态势。7月份,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发生各类案件数和涉案金额均比6月份有所下降。

  刘明康指出,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进展不平衡,特别是由于一些银行业金融机构仍然未认真执行银监会关于防范操作风险的制度,致使今年以来的新案发案率仍然较高。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