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园增色沈阳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52 生活报

  本报讯哈尔滨园入主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为市民所熟知。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因哈尔滨素有“榆都”和“丁香城”的美誉,哈尔滨园将以“凝固的音乐”为主题,用榆树、丁香和五色草等植物来装扮。

  哈尔滨是以异彩纷呈的建筑艺术及“音乐之城”的美誉蜚声中外,因此,哈尔滨园定下“凝固的音乐”的主题,通过掩映在绿树之中的木结构俄式建筑及反映音乐主题的雕塑,
来体现人与自然相融合的生态理念。

  哈尔滨园位于世博园东侧,地势西低东高。哈尔滨园的设计用现代的设计手法表达中西方悠久的文化内涵,创造一个现代化的新园林。造园强调与欧式风格有机结合,建筑造型突出中西合璧的特色。园林造型以雕塑、五色草及自然式的植物配置等来体现简洁、明快、形式新颖、有动感的现代特征。

  在总体布局上,东西向为园区的主轴线,主门设在西侧,欧式的小木屋作为园区的主景坐落在园区的东侧。园内道路及广场的铺装采用面包石,体现欧式园区的厚重。

  在植物设计上,以有特点的乡土树种为主,如白桦、紫椴、云杉、紫丁香,花卉采用五彩缤纷的宿根及一、二年生的花卉,着重强调哈尔滨春季、夏季的植物景观效果。入口处拟采用片植花卉及大小色彩各异的五色草球,展示生态园林的明快与活力。中心建筑前绿地以哈尔滨乡土树种白桦、紫椴、红皮云杉、红松等乔木景观树为主。周边绿地以榆树和市花丁香为主,体现哈市“榆都”的特色。

  据悉,目前,哈尔滨园的面积在原有基础上的1050平方米增加了一倍多,相关规划和设计的调整还在完善中。(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