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向抗战老战士在沪代表转授纪念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所有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昨晚,本市在人民大厦隆重举行纪念章转授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仪式上向荣获这一特殊荣誉的在沪代表转授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贺。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仪式,并与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罗世谦、殷一璀一同为在沪代表转授纪念章;姜斯宪、沈红光等参加仪式。据介绍,上海共转授了10564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陈良宇在讲话时指出,60年前,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攸关时刻,中国共产党主张并结成了全国各民族、包括海外广大侨胞在内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并把党领导的军队改编成八路军和新四军,开赴各个抗日战场。历时8年抗战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赴国难,前线将士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殊死搏斗,悲壮场面惊天动地。今天荣获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的老战士、老同志,亲身经历了抗日烽火的洗礼,在疆场上为中华民族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为抗战胜利、民族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你们是民族的英雄,人民的功臣,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你们的丰功伟绩将与日月同辉!

  陈良宇表示,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牢记历史、开拓未来,为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团员青年向出席仪式的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遗属代表敬献了鲜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