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2005年名牌产品名单 多种产品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7 桂龙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05年名牌产品名单,“乐凯胶卷”重新登榜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中,北京的华都、联想等10企业产品榜上有名。此外,因去年离开“中国名牌”榜而广受关注的“乐凯胶卷”今年又重新登榜成功。

  据悉,今年荣获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有461家企业生产的501个产品。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冰箱和洗衣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华为牌程控交换机成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名牌产品中,开展了首次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

  此次评选中,有几种初选品牌最终被拉下“名牌榜”,分别是:“珍贝”羊绒衫、“意尔康”皮鞋、“南山”乳粉以及福建省晋江市国辉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雷速”和“国辉”旅游鞋。

  北京2005年“中国名牌”名单:

  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

  北京华都肉鸡公司;

  北京清华阳光太阳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太阳能热水器;

  Lenovo联想笔记本电脑;

  方正Founder笔记本电脑及服务器;

  北京燕京啤酒;

  北京丰收葡萄酒;

  北京三元液体奶;

  北京雪莲羊绒衫;

  李宁旅游鞋。

  来源:

  新京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