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强调,我们隆重纪念那场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好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更好地促
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10时,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和10位抗战老战士、爱国人士、抗日将领代表一起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胡锦涛的提议下,全体起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者默哀。

  胡锦涛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20世纪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对于中华民族发展和世界文明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胡锦涛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巩固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