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访台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3 南京晨报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朱向东9月1日在台湾访问期间,猝死在台北阳明山温泉,疑死于心脏病突发。国家统计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官员表示,前日清晨已有朋友告知他这个消息,他为此感到遗憾和惋惜。

  这位前官员称,旧同事朱向东工作不错,年方五十,看上去身体比较壮实。对这次事件,他表示,“太可惜了,英年早逝。”据透露,国家统计局前日上午已通报此事,朱向东
家人将抵台处理后事,国家统计局有关人员将会陪同。据了解,朱向东此行是应台湾私立辅仁大学邀请,8月30日抵台参加学术研讨活动,并由辅大统计系负责接待,原定9月5日离台。

  据介绍,朱向东一行五人9月1日在辅仁大学教授谢邦昌陪同下前往阳明山游玩。约下午3时许抵达竹子湖测候站,朱向东独自一人进入个人池浸温泉,其余人浸完温泉后,一起在客厅喝茶聊天,但一个多小时后朱向东仍未出来,进入察看时才发现朱向东已失去知觉。朱向东下午4时半被送往台北市立阳明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抢救至傍晚6时半宣告不治。至于详细死因,待医生及检察官检验才能厘清。

  台湾海基会随后将情况通知大陆海协会,并请代为转告朱向东家属。同行的国家统计局工作人员向台湾警方表示,朱向东没有重大疾病,不了解他为何猝死。警方勘验发现,现场门窗紧闭,充满硫磺味,怀疑朱向东吸入过多硫磺气,致呼吸困难而陷入昏迷。

  受邀到台访问意外身亡的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朱向东,兼任中国市场资讯调查业协会会长。他是一名高级统计师,长期关注中国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问题,并曾赴农村调研,自2001年1月起担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朱向东1955年2月生于山东莱阳,高级经济师。1977年至今,历任国家计委统计局农业组干部,国家统计局农业组、农村司干部,国家统计局农调总队副处长、处长、副总队长等职。他曾经领导“国家统计局农调队课题组”,编著“中国农民收入增长问题”、“农村经济调查研究文集”。据《新京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