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主流”清晨起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文革)昨日清晨,银川市新华街“世纪主流”迪厅发生火灾。大火烧了两三个小时才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但火势殃及相邻的一家宾馆。

  当日早晨6时10分许,银川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新华街“世纪主流”迪厅发生火灾,且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消防一中队迅速出动赶到现场。只见滚滚浓烟从该迪厅楼顶不断涌出,直冲云宵。据了解,该迪厅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室内情况比较复杂。由于该迪厅所
在的楼与东侧的大中电器、出水芙蓉宾馆和西侧的建行、药店等营业场所,是连为一体的一个整体,无法从楼下直接射水灭火。

  此时,前来增援的二中队、四中队官兵也已赶到,现场有10辆消防车68名消防队员,加之消防指挥员、公安民警及银川市领导等,救援人员将近百人。从北侧楼梯进入楼内的消防人员分别在三楼、四楼和四楼楼顶对火势进行控制。另一组消防队员正从南侧楼梯口进攻,对火魔形成南北夹攻之势。当消防队员水枪,从该迪厅北侧楼梯冲上三楼时,浓烟和大火已将整个三楼全部淹没。而此时,两名男子架着一个年轻男子正准备下楼。经了解,原来这名男子已被浓烟呛得呼吸困难。消防战士将这3人护送出楼。与此同时,被困在迪厅四楼的5名男子被消防人员从南侧楼梯疏散出楼。

  6时3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世纪主流”迪厅门前的街道已被戒严,现场停满了消防车。此时,猛烈的明火已从该迪厅楼顶升不断升起。记者从附近一栋楼的11层窗口看到,迪厅楼顶的玻璃天窗内,浓烟和烈火似乎越来越大,消防人员正在奋力扑救。记者从北侧楼梯上到三楼时,看到迪厅内一片漆黑。消防队员正在浓烟中一步步地向明火推进。为登上楼顶,记者来到与该迪厅下邻的出水芙蓉宾馆,没想到此时该宾馆四楼一房间也被大火引燃。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7点左右,服务员正逐个叫醒住宿的客人。

  约8时许,记者通过楼顶一天窗,跟随消防人员进入迪厅四楼。楼内的地形之复杂的确令人吃惊。由于该迪厅正在装修,满地的铝合金、木条等装修材料以及电锯电钻等工具,四处都是电线,室内漆黑一团,在没有探照灯的情况下,根本不敢前进半步。消防员在灭火中几次都被电线缠住,漆黑的楼梯上,更是摆满了角铁、木凳、钢架子等物品,给灭火带来了极大困难。而浓烟比明火更危险,在灭火一线,没有空气呼吸器是不敢靠前的。

  经过各战斗小组的密切配合、奋力扑救,大火于上午8时40分许被扑灭。据9月2日夜里在该迪厅值班的一男子讲,当时他和其他4个同事睡在迪厅最南边的一个房间里,昨天早上6点多被一公安民警揣门叫醒后,说着火了叫他们赶快逃离现场。他们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安全下楼。但火是什么时候着起来的,从哪里先烧着的他们都说不上。

  昨日上午10时许,当消防人员全面搜索没有发现复燃迹象后收队。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