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走于神奇和欢乐之间 ——’2005中国长三角旅交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9 无锡日报

  昨天上午,市体育中心室内展馆,当记者步入’2005中国长江三角洲国际旅游交易会暨无锡国际旅游商品、酒店用品博览会展会时,被眼前变化多姿、琳琅满目的场面吸引了。这是无锡第三次举行长三角旅交会,与前两次相比,出现了三个显著特征。

  国际性:15个境外展台风光无限“你想看看世界上最豪华的七星级酒店,在建中的世界最高建筑和大海中的棕榈人工岛吗?请来阿联酋旅游!”在首次亮相的阿联酋展台,工作
人员向过往参观者推介。据介绍,本届旅交会多数特装展台被境外旅游机构包下。像马来西亚旅游局,展台布置也是“一派热带风光”:海岛、沙滩、棕榈树……附赠的宣传资料也是厚厚一叠,并附有中英文、广东话的宣传光盘……此外,俄罗斯的宫殿、泰国的庙宇、日本的温泉同样给欲出游者留下深刻印象。

  一些已经打下“游客基础”的境外机构,则将眼光锁定潜在市场。韩国光州市观光协会的负责人面对媒体记者侃侃而谈:“今年预计将有80万中国人去韩国旅游。以往在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作过旅游推介,这次正准备在无锡、南京、扬州掀起旅游‘韩流’。”区域性:三大旅游都市圈聚会境内展团中,长三角的上海、苏州、无锡等城市景区“集体亮相”,引起参观者的浓厚兴趣。灰瓦白墙的一处徽派“大院”内,是安徽旅行社联合展团的杰作;牵线木偶表演是扬州展团的绝活;无锡崇安寺展台,以连幅的巨大屏风,移步换景地展示阿炳故居、公花园、皇亭、城中购物公园……来自泛珠三角、环渤海湾都市旅游圈城市的旅行商同样不甘落后,山东蓬莱旅游招商派出“七仙女”,分发着宣传资料;广西桂林则大打漓江“山水牌”……综合性:旅游六要素一个不少吃、住、行、游、购、娱构成旅游六要素。这些要素在本届旅交会上可谓四处开花。“吃”,小到常州萝卜干,大到太湖乾隆宴;“住”,境内外宾馆饭店摆出阵势,推销其温馨的服务新项目……展位中最闹猛的是“购”,来自全球的旅游商品在此汇聚。从1.2万一件的田黄石微雕、5000多元一套的甘肃银器,到20多元一条的蓝印花巾……人们仿佛进入了旅游商品交易市场。来自芜湖的旅行商,以其极富装饰效果的彩釉壁画陶砖受到参观者的垂青。

  穿梭于长三角旅交会现场,人们争抢着各景区的宣传资料。还没到中午,许多人累得在外场的凳子上休息,一边甩着酸疼的手腕,一边满脸笑意地讨论着当天的收获。一位无锡旅游职校的女生告诉记者:“旅交会上有很多丰富的旅游景点的介绍资料,非常有用,好些在学校的图书馆都找不到,而且都是免费的,班上很多同学都赶来了。”更多的人士是为黄金周进行“资料准备”,有的干脆直接与进场的本地旅行社签订出游协议。

  (本报记者薛中卿、顾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