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参观《伟大胜利》主题展览指出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民族精神韩正龚学平蒋以任罗世谦殷一璀等一同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昨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上午,陈良宇、韩正、龚学平、蒋以任等市领导来到上展中心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陈良宇在参观展览时讲话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
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

  陈良宇说,中国人民一向热爱世界和平。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通过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罗世谦、殷一璀、吴志明、冯国勤、周禹鹏、姜斯宪、沈红光、杜家毫、戴长友一同参观了展览。

  “伟大胜利”主题展览以大量的珍贵照片、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浮雕,再现了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共赴国难、血战沙场的伟大抗战历史,讴歌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共御外侮的英雄气概,揭露了日本法西斯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惨绝人寰罪行。作为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展览受到上海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欢迎,自8月25日开展以来,观众人数已突破7万人次,预约参观人数也已排满到展览闭幕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