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一对兄弟制造连环杀人案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2 每日新报

  为谋财逼受害人找“下线”为灭证据销毁尸体食用内脏

  据新华社兰州9月3日电抢劫、故意杀人并食人内脏的连环杀人案之兄弟沈长银、沈长平,日前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与沈氏兄弟一起被判死刑的是同案被告人李春玲;而从受害人沦为帮凶的同案被告人杜素容、关某某(未成年人),均被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5000元;而冒死逃出报案的被告人赵美英,则被法院认定为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

  法院认定,2003年6月,沈氏兄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某平房院内租住期间,认为同院租住的卖淫女姚某可能有钱,遂产生抢劫后灭口的念头。为方便杀人,他们提前租了兰州城关区雷坛河35号561室。当月8日,沈氏兄弟诱骗姚某至出租房内后将其捆绑,搜出钥匙由沈长平前往姚租住房内翻找后,找到银行存折一个。当月10日,沈氏兄弟殴打逼问出姚的存折密码并提出现金800元后,将姚用铁丝勒死并肢解尸体,后又用化学药品销尸,并将未销完的部分尸体分别抛弃。随后,沈氏兄弟提走姚某存折上的3万余元现金,逃离兰州。

  同年11月下旬,沈氏兄弟窜到包头市,以嫖娼为由将李春玲诱骗到其租住处后,对李进行殴打、捆绑。由沈长平持李的钥匙到李住处翻找到现金200余元及存折一个。欲将李春玲杀害时李苦苦求饶,沈长银便提出让李帮助寻找抢劫对象。李同意后,沈氏兄弟遂放过李春玲。此后,沈氏兄弟即以此为手段,先后在太原、合肥及石家庄等地又分别胁迫杜素容、关某某及赵美英。她们为保己命,先后诱骗11名坐台女到租住处,进行抢劫后杀人。尸体在被沈氏兄弟肢解后用化学药品溶解并冲入下水道,部分难溶解的内脏、头发等被抛弃。同年11月底,在包头市的沈氏兄弟指使李春玲以介绍卖淫为由,将与李有过矛盾的斯某诱骗至租住处,让李春玲持刀杀死斯某。随后,3人将尸体肢解。又用化学药品将尸块溶解并冲入卫生间下水道后将部分内脏、头发等抛弃到污水沟内,将肾脏炒熟食用。

  2004年4月12日,窜到太原市作案的沈氏兄弟,指使李春玲到该市某歌城当坐台小姐,李将在此坐台的赵美英诱骗。后沈氏兄弟逼迫赵美英将杨某诱骗至租住处后,对其捆绑、殴打、抢劫。沈长银逼迫赵美英持刀杀死杨某,并将尸体肢解,将尸体的肾脏存放于冰箱里准备食用。4月14日,赵美英寻机脱身后,向当地公安机关自首,并带领民警赴现场抓获李春玲,沈氏兄弟则跳窗逃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