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 香港侨界纪念抗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日电(记者梁今)六十年前,日本签署投降书宣布法西斯战争彻底失败,中国并把九月三日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香港侨界今天在此间举行主题为“华侨华人与抗日战争”的纪念大会,藉此缅怀抗战历史及弘扬爱国精神。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有庆,专程前来的葫芦岛市委宣传部长等人,以及来自老挝、印尼、马来西亚、缅甸等地的抗日老战士及其后裔,两岸三地侨胞约二百人获邀出席香
港华侨华人总会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活动。

  “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华侨史上光荣的一页,这段历史永远值得纪念!”印尼苏门答腊“9.20”惨案受害者后裔周芸在会上叙述他父亲当时遇害的经过,“当时我出生才八个月,父亲不幸被捕,在狱中受尽酷刑,但受审时仍痛斥日本法西斯暴行。”

  周芸表示,事件中,犠牲的烈士大部分都是二十多岁的热血青年,为了祖国及华侨人民不受侵略和奴役,他们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投入反抗日本法西斯斗争,直至献出自己的生命。周芸骄傲地说:“我为父亲和他的战友们感到骄傲!”

  老挝华侨华人香港联谊会会长陈强表示,在一连串的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活动中,看过了几部有关抗战的电影,也参观过纪念抗战的图片展及论坛,他深深的体会到年轻一代一定要受这样的教育,让他们不忘记这段惨痛的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