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在警察的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995年从事电视宣传工作,已经整整十年了。《警视窗》栏目从开播至今也整整十年了。十年来,我随着《警视窗》的成长而成熟,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安电视记者。可惜的是一直工作在公安电视宣传战线,至今没有办过一起案件,调解过一起纠纷,到基层单位采访时,他们介绍我说是“记者”,而和新闻单位交往时,他们介绍我说是“警察”。对自己的身份,自己有时也感到迷惑。于是便有了一丝边缘的感觉。

  因为走在边缘,便对公安工作有着本能的认同和自豪。时常敬佩刑警攻坚克难擒凶除恶的无畏,崇敬治安民警服务群众时和风细雨、一片赤诚,羡慕巡逻防暴民警伴着闪烁的警灯风驰电掣、扶危济困、快速克敌的神勇,钦佩交通民警在滚滚的车流中,纵横开阖,气定神闲的自如。因为是警察,平时最喜欢听对警察的褒奖,每逢有人向警察“泼脏水”,我定会挺身而出,非要辨个是非曲直。

  因为走在边缘,我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冷静的审视,我总能看到大案破获时轰轰烈烈的背后,年轻的刑警熬红的双眼和满脸的疲惫,看到英模人物长期过度辛劳而留下的满身病痛,看到防暴女民警苦练擒敌制胜本领而留下的满脸风霜和满手老茧,看到许多交警长期暴露在废气和烟尘中,夏战三伏、冬战三九而留下的种种职业病……但为了正义得到伸张、为了人民的安宁,他们无怨无悔,英雄无悔,无悔才是真心英雄。

  走在警察的边缘,无怨无悔地为真心英雄喝彩!

  吴斌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