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班机被汽车撞个洞百余乘客被迫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28 东北新闻网

  9月2日晚近10时,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经乘坐到飞机上的一百余乘客正等待起飞时,突然感到机身一阵猛烈的颤抖,随后空姐告诉大家,“飞机被汽车撞了一个洞,希望大家带着自己的行李下机”。昨日记者从东航西北公司了解到,因这起“安全生产事件”延误了航班的乘客,东航公司已给予了赔偿。

  飞机被撞了一个洞

  9月2日晚10时24分,读者报料称,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从西安飞往晋江的东航MU2628次航班本应傍晚7时30分起飞,但不知为什么乘客却在晚上9时30分左右才登上飞机,大家刚坐到飞机上约15分钟,飞机突然一阵猛烈地颤抖,空姐告诉他们飞机被撞了一个洞。

  记者赶到机场时,看到百余名乘客聚集在安检站里等待飞机。乘客唐先生说,飞机是被机场上装运货物的小货车给撞了一个洞。被撞的地方在飞机的右侧前方货舱口处,“是一个洞而不是坑”,唐先生一再强调。而另一位乘客向先生双手比划着说道,“有碗口大一个洞”。一些乘客认为,可能是小货车在给飞机货舱上货时不小心撞了。

  每位乘客获赔400元

  一些乘客说,由于飞机一再晚点,东航公司又没有人员出来谈有关赔偿的事情,导致一些乘客情绪比较激动。2日晚11时许,东航公司最终安排绝大多数乘客乘坐9月3日零时起飞的飞机。昨日零时许,记者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墙外看到,一架客机停在飞机场上,不时有车闪着警灯驶来。飞机右侧的前方不时有人过来查看。

  一位乘客昨日电话告诉记者,他们昨日零时许终于坐飞机离开西安并顺利到达目的地。在起飞前,东航公司给每位登机的乘客赔偿了400元钱,还有10余乘客于昨日上午坐飞机离开。

  “是一场安全生产事件”

  昨日下午,东航西北公司有关部门几位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一场安全生产事件,最重要的是已给乘客进行了赔偿,而不是汽车撞飞机”。记者多次询问他们,“飞机被撞的洞直径有多大,事故原因是什么?”对方均不答。(新浪网-重庆晨报)[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