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杯预赛:红军射手梅开二度 法国主场完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28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9月4日3时(法国当地时间3日21时),在朗斯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4组比赛中,法国主场3比0完胜法罗群岛,积分追平了爱尔兰与瑞士。齐达内重回国家队后首次出战正式比赛,但出尽风头的却是利物浦射手西塞,他不仅梅开二度,还制造了对方一个乌龙球。下周三的关键比赛中,法国将作客爱尔兰都柏林。

  朗斯是法国队的福地,在这里的近2场比赛均取得胜利。1998年16强比赛,法国队凭借
金球1比0淘汰巴拉圭;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法国队在6比0大胜马耳他。开场后,来自北大西洋岸边的法罗群岛队踢得非常积极,但这支大部分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毕竟实力有限。欧洲超级杯上独中两元的西塞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开场不久便有两记凌空杂耍射门,第一次被对方门将米克尔森化解,第二次紧贴横梁飞出。

  第12分钟,又是西塞的头槌偏出门柱。但他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第14分钟,法国后场中路长传,亨利左路拿球低传,马卢达在禁区左侧起球到后门柱,西塞在门前6米处力压后卫头槌弹地入远角。4分钟后,亨利与齐达内作撞墙配合分到右侧,西塞禁区右侧传中,球碰对方后卫奥尔森腿部鬼使神差地飞进门内。

  第22分钟,约翰松抢在加拉前面头球攻门被库佩没收。第25分钟,加拉左路突破,将球扣回右脚后传中,亨利头球稍稍高出。第34分钟,法国险些扩大比分。对方后防解围不彻底,萨尼奥尔停球稍作调整右脚射门轰在左门柱上。第27分钟,齐达内接到维埃拉传球,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米克尔森出击将球封出。第41分钟,马卢达将球分到左侧,亨利单刀射门也被米克尔森击出。上半时结束前,西塞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

  下半时形势更是一边倒。第52分钟,齐达内拿球回做,维埃拉将球打偏。1分钟后,维埃拉与亨利配合后单挑门将,但他的右脚射门紧贴左门柱而出。第57分钟,齐达内晃过两名后卫传到后门柱,但亨利跑动路线不对,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齐达内随即被多拉素换下,全场球迷起立鼓掌。

  第61分钟,亨利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稍稍偏出左门柱。2分钟后,亨利倚住后卫做球给插上的马卢达,但马卢达射门太正,被米克尔森候个正着。第65分钟,亨利禁区边缘的射门直接送还米克尔森。第69分钟,西塞接索拉苏传球转移到另一侧门柱,马卢达头球被米克尔森没收。第75分钟,两位替补球员配合,多拉素右侧边线塞到肋部,维尔托德带球突破横敲中路,西塞在门前12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打进球门顶端,3比0。

  法国(4-4-2):库佩/萨尼奥尔,布姆松,图拉姆(76斯奎拉齐),加拉/马卢达,维埃拉,马克莱莱,齐达内(59多拉素)/西塞,亨利(67维尔托德)。(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