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36 桂龙新闻网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自治区组成12个慰问团,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广西军区领导带队,看望慰问我区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日将领或其遗属。

  8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同志黄荣、陈岸。曹伯纯关切地询问两位老同志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他说,革命老同志不畏艰险,出生入死,浴血
奋战,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为新中国诞生作出了巨大贡献。由于老同志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健康愉快长寿。

  曹伯纯对老同志一向关心和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广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这些年广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经过全区各族人民的努力,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广西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两位老同志说,看到全区这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城乡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老同志都感到由衷高兴。

  曹伯纯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等优良革命传统,努力工作,加快发展广西经济,促使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早日实现。

  8月23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陆兵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同志韦纯束、王祝光。

  陆兵关切地询问韦纯束、王祝光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为抗日战争、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陆兵说,抗战老干部在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顽强斗争中出生入死,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产,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把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陆兵还介绍了当前我区发展的良好形势,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韦纯束、王祝光回顾了当年参加抗战的光辉历程,他们说中国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抗战胜利,胜利来之不易,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抗战精神,继续关心广西建设。

  8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率领慰问小组上门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同志贺亦然、李发南和抗日将领刘维楷。

  马庆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一起追忆难忘的抗战岁月,感谢他们为抗日战争胜利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能够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马庆生说,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在战火纷飞的岁月,许多老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是不会忘记他们的,在抗战胜利60周年到来之际特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马庆生介绍了广西的“双过千”目标和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的设想。他说,抗日战士当年仗打得好,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今天我们也要发扬这种的精神,把国家建设好。

  自治区领导刘奇葆、郭声琨、马铁山、李纪恒、陈际瓦、张文学、吴恒等也分别看望慰问了李殷丹、廖生东、林克武、韦章平、丘文懿、罗立斌、里林、张声震、史清盛、区济文、赵茂勋、刘毅生、张复海、李英敏、陆地、周嘉琳、李育筹、乔彬、覃波、田克、吴英甫、黄瑞兴、董启翔、王顺志、常佐华等老同志,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抗日战争,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以及为广西的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

  在看望慰问时,自治区领导给抗战老同志、抗日将领送上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并赠送了慰问金和花篮。

  广西军区领导也看望慰问了我区抗战老同志、抗日将领或其遗属。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卢建宁 蒋秋 廖庆凌 唐群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