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工贸夜市整改未果被强制撤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01 桂龙新闻网

  9月2日晚上,桂林市七星区市容、城管以及工商、公安、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正式撤消此前被确定淘汰出局的国贸门前夜市(见本报8月30日“桂林新闻”版)。记者了解到,此前曾被给予多次整改机会却没能按要求整改好的摊主们,在有关部门文件正式确定撤消之后又要求给予整改机会,可惜为时已晚。

  当晚8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国贸门前夜市点采取强制撤消行动。记者赶到时,看到该
场地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夜市摊点已基本上被清理掉,执法人员把一些拒绝配合的摊主的桌椅以及冰柜等用车子运走。而场地中间被执法人员用绳子拉成了一个隔离圈,中央躺着一个30多岁的男子。

  记者听到旁边有几位市民在议论,这个男子也是一个摊主,在执法人员拉隔离绳时,由于这里长期摆摊导致地面湿滑,这个男子被碰倒在地上,但他很快爬了起来。后来,很多围观者让他继续躺在地上,该男子又躺了下去,还按旁边有些人的要求摆姿势。

  七星区市容局有关负责人说,这里辟为定点夜市后,有关部门召集摊主多次开会协调,要求他们按照定点夜市规定的卫生、工商、环保以及不影响市容等条件整改。每次开会摊主都答应得好好的,却一直没按要求做。最后按有关部门要求必须撤消,只能考虑以后再找其他地方定点让他们摆摊,此时摊主们认为此处人流量大、生意好,不同意撤消,才再次要求给机会整改。该负责人说,事情到这一步已经没有办法,此前已经给了摊主们太多的机会,他们没有抓住。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行动前,将撤消的原因、理由以及善后措施告知了所有摊主,因此行动时没有与摊主发生恶性冲突。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唐志强 黄启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