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触电身亡工人家属获赔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58 深圳晚报

  社区调委会调解下

  触电身亡工人家属获赔60万元

  本报记者蒋世科通讯员建国晓玲钟红报道昨日,新安街道宝民社区调委会成功调解一宗工人触电身亡赔偿纠纷案,为死者家属讨回赔偿60万元,也使企业迅速恢复生产。

  据了解,位于宝城13区的某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在8月中旬的强降雨中,部分生产设备被水淹没。在公司动员员工搬迁水淹设备时,由于安全措施处理不当,导致2名工人触电身亡。

  事件发生后,宝民社区调委会随即展开事故善后处理及调解工作。由于死者家属在经济赔偿中提出的补偿要求数额巨大,与公司的承受能力相去甚远,意见分歧很大,一时难以达成赔偿协议。

  为此,宝民社区调委会工作人员来回奔走于公司与死者家属之间,通过双方约谈、单独会谈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了解双方的想法,缩小双方分歧,协商理赔基数,使双方意见达成一致。经过5天耐心细致的说理、调解,终于使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由公司一次赔偿死者家属60万元补偿金,并签订了正式的事故处理协议,有效地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使公司迅速恢复生产。

  作者:本报记者蒋世科通讯员建国晓玲钟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