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开通中国国内首条“农民工亲情可视电话”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佳节思亲一线牵,千里之遥近呎尺。昨日,来自四川省乡镇的数百名农民工,喜气洋洋地聚集在广东东莞厚街的电信大厅,依次免费享用国内首条“农民工亲情可视电话”热线,与久别的亲人“面对面”话家常。

  为辛劳在外的农民工开设“亲情可视电话专线”,是东莞市政府倡导人性化管理的创新服务。据了解,东莞市今年倡导善待外来民工以来,普遍调高了外来民工的工资待遇,
不少企业还专为外来民工建造“夫妻房”,热心解决其子女的入学问题,使该市的外来民工相对保持稳定。今年中秋节前,该市又主动与成都电信合作,以东莞市厚街与四川金堂县竹篙镇为试点,开通了国内首条“农民工亲情可视电话”热线,让这里的农民工与千里之外的亲人圆梦佳节“热线团聚”。

  记者在东莞“农民工亲情可视电话”前,看到五部安放显示亲人图像的屏幕电话工作台,围坐着许多川籍民工,有的看到年迈父母思念的脸庞,不禁话语绵绵;有的看到子女活泼的笑容,不禁喜极而泣。农民工周康明看着长高了的七岁女儿画面,耳筒里听着女儿声音时叮咛:“以后想看见爸爸,打个电话就可以啦。”

  东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聚集了几百万外来民工,这里仅是首条面向外来工服务的可视电话,今后将与国内各地的电信部门联手,使东莞的外来工都可以随时地通过可视电话系统与亲人“面对面”谈话。

  据悉,从现在起到中秋节期间,东莞的“亲情可视电话”将提供给外来工免费享用。(编辑子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