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人士澄清“没油供应”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传“油荒”只是“油谎”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报道:受台风影响,这两天广州油品再度趋紧。有谣言称:“中石油并未重力供应广东市场,广州市面上的中油BP的油站,几乎全都没有油品供应了。”权威人士今早否认了这种传言。

  一位的士司机向记者透露,他往日都在白云区的中油BP加油站加油,但近几天都加不到了,只好“四处扑油”。记者昨天了解发现,此处的油站确实挂出“没油”的标志。然而,记者下午却在市区内某一中油BP油站里发现仍有柴油和93号油,并且敞开供应。

  中油BP有关负责人王正璐向记者指出,中油BP仅仅负责零售,油品的供应由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统一安排。近两天以来,中油BP不但在广州,在全省范围内的配送量和销售量都创下了历史最高。“广东是我们最重视的地区,而广州更是重中之重。”王正璐表示,中油BP肯定会大力保障广州市场供应。

  记者了解到,中油BP在广州共有106家油站,但郊区的一些油站却没油供应。王正璐坦言:“我们的重点在保证市区以及高速路上的加油站有油卖。”他指出,在市区核心地带的30家加油站一定会保障供应,虽有可能油品不全,但并没有设“限量”,也没有断货。

  令人不解的是,中石化油站近日的销量突增70%-80%,为何在中石化和中油BP都号称“全力供应”的情况下,油站还出现排长龙的现象?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压力来自社会油站。因为不少社会油站长时间没有从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集团中购买到油品,纷纷停业,有的甚至连签约单位都无法供给,使得客源不得不流向目前还有油加的中石化和中油BP油站,导致其供应需求量剧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