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九寨”瀑布飞泻600多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定市龙湾旅游区将于“十·一”黄金周向游客开放

  本报罗定讯 特约通讯员 梁宇 摄影报道:日前,从罗定市旅游局获悉,深藏“闺中”的“江南九寨”———罗定龙湾旅游区将于“十·一”旅游黄金周正式对游客开放。

  龙湾旅游区位于罗定市扶合镇南充村,景区面积约16平方公里,山地属云开大山山脉。海拔高度在600—1251.5米之间,地形切割深,多为“V”形山谷,景区气候似小高原。

  最引人注目的是:景区内飞瀑流泉达200多处,有30多处瀑布群,或气势磅礴,或悠然飘逸,或集束而泻,或一瀑多挂。其中峡谷内有一道落差600多米的“天河”瀑布,倾泻而下,蔚为壮观。

  据有关资料记载,贵州黄果树瀑布落差为70米,浙江雁荡山瀑布落差为197米,江西庐山三叠泉瀑布落差为120米,重庆四面山瀑布群的8处瀑布,落差均达100米以上,而龙湾景区内的“天河”瀑布落差竟达600多米(如图)。
“江南九寨”瀑布飞泻600多米(图)

  景区内次生原始森林茂盛,野生资源及农土特产丰富。有同属两亿多年前、侏罗纪恐龙时代的“孑遗生物”“活化石”———国家珍稀野生动物蝾螈,还有“蕨类王国巨人”、名列国家一类八种重点保护植物之首的桫椤。

  整个景区,集大自然的雄、奇、险、秀、幽于一体,山、水、林、瀑互相辉映,构成龙湾湖光山色。

  龙湾旅游区是省旅游扶贫项目之一,罗定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加大投入,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认真搞好龙湾山水自然生态旅游的开发工作。该旅游区设定了发展的总目标:2015年将龙湾旅游区建设成为生态环境良好、具有休闲度假、康体健身、森林探秘、会议、科学考察和青少年素质教育等多种功能的旅游品牌,将达到国家4A标准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