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称有关卫生部鼓励婚检的报道严重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44 温州新闻网

  中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9月2日的中国青年报载文“卫生部一负责人:卫生部无权制定婚检制度但鼓励婚检”。经核查,该文严重失实,是一篇虚假新闻。

  该报记者通过其他媒体的报道,错误理解我部领导讲话精神,认为卫生部要重新设定婚检制度。同时,记者又错误地将《婚姻登记条例》这一由国务院制定和颁布实施的国家法规,当成是由某一部门制定的,由此而产生了所谓婚检问题“谁说了算的疑问”,找出了
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新闻由头。

  该报记者在通过电话与正在外地出差的卫生部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联系时,并没有表示要就上述问题进行采访。毛群安副主任向该记者阐述了一些对婚检工作的观点,但记者就此断章取义,蓄意编造了“卫生部办公厅主任”接受采访并答复问题的新闻。记者甚至连发言人的职务都没有搞清楚。

  我们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情节恶劣的失实报道,将作进一步责任追究。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二〇〇五年九月三日

  卫生部副部长称我国可能重新设计婚检制度

  自2003年中国把婚前健康检查由强制改为自愿以来,全国各地婚检率普遍下降的情况引发了诸多争议。许多人担心,婚检率的降低会对下一代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对此,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31日在此间透露,中国有可能重新设定婚检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