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霄鹏挑射一锤定音 沈阳金德客场负山东鲁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2:26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沈阳金德。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在这场占尽优势的比赛中,依靠李霄鹏的进球,1-0击败上轮刚刚取胜的沈阳金德,也使自己从上轮的惨败中恢复了一些元气。

  图拔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了较大的的调整。苑维玮、崔鹏;吕征三名替补年轻队员首发出场,由于大羽的受伤,韩鹏也顺理成章的出现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上。开场第3分钟,鲁能就创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韩鹏接到队友的左路传中,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险些得分。客场出战的沈阳队也许是处于实力上有差距的考虑,从开场基本上就放弃了对中场的争夺。这样一来,鲁能泰山在场面上就完全掌握了主动。
李霄鹏挑射一锤定音沈阳金德客场负山东鲁能(图)
  第10分钟,经过一系列的地面组织进攻,鲁能将球分给了禁区靠右侧的队长李小鹏,李小鹏得球后在前带虚晃一枪后,迅速转身又往里横带,然后起左脚吊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挂远角进入大门,漂亮!鲁能凭借李小鹏的这个世界波式的进球很快就取得领先优势了。丢球后,沈阳队也加强了对中场的争夺,在5分钟内也创造出来两次射门的机会,但质量都不高。

  在鲁能强大的实力压制下,很快沈阳队看似有点起色的攻势又被削弱了。由于沈阳队基本上退缩出自己的半场防守,因此,鲁能的进攻成了半场的阵地进攻。沈阳队只能凭借快速反击来组织进攻。22分钟,沈阳队中场突然送出一个直塞球,陈涛几乎摆脱了鲁能整个后防线,但在带到禁区内准备射门的一刹那,被经验丰富的巴辛铲球破坏出底线。

  之后,鲁能也组织了一次成功的进攻,最终宋黎辉的远射打高。面对沈阳队密集的防守,鲁能在中路配合不太有效的情况下,频频利用边路吕征和矫哲的速度来进行突破。第29分钟,吕征的右路突破造成对手防守队员的犯规,由于动作比较大也吃到了黄牌,任意球开出后,球落到禁区后点,韩鹏不等球落地的凌空打门偏出。30分钟,中前卫崔鹏禁区中路突破被对手放到在地,为鲁能赢得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巴辛主罚大力射门高出球门。

  35分钟,鲁能再次获得进球好机会。沈阳队后卫禁区内带球被鲁能吕征断掉,吕征迅速传到中路,但在门前3米处抢到球铲射的韩鹏竟然将这个势在必进的球打高。38分钟,沈阳队组织进攻,中青核心队员陈涛凭借个人出色的盘带技术造成了矫哲在禁区前的犯规,可惜沈阳队的任意球却未能利用好。41分钟,鲁能连续创造出两个角球机会,也没有能够很好的把握机会。上半场最后几分钟,双方都放慢了进攻节奏,在平淡中结束。

  下半场沈阳队开球,但很快就被鲁能争回到了控球权。3分钟,鲁能中路周海滨与崔鹏做出一个撞墙二过一配合,崔鹏禁区前沿的射门将球打进。但边裁判罚周海滨在接球的刹那是处在越位的位置上,因此进球无效。下半时8分钟,左路苑维玮长传到禁区里,韩鹏的半转身凌空打门高出球门。沈阳队仍然没有太多的办法来挽回场面上的劣势,前面只留了陈涛一个人在游弋。但沈阳队零星的反击机会也因为陈涛的孤掌难鸣而没有什么威胁,而且还经常陷入到越位的陷阱中。13分钟,矫哲的右路突破为鲁能赢得任意球机会,但球开到禁区内后,第一落点被对手顶到破坏。

  下半场15分钟,沈阳队在中路同样赢得一个直接任意球,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攻到前场的机会。但陈涛的打门却高出球门。下半场18分钟,鲁能做出了一个让人兴奋的换人决定。刚刚恢复训练、受伤休息近两个月的郑智出场。由于还没有完全彻底的伤愈,所以郑智上场后做动作显得非常小心,并不敢做太猛烈的拼抢。22分钟,吕征抽筋被外援丹丘替换下。

  第28分钟,鲁能在右路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郑智站到了球前主罚。中后卫舒畅助攻到禁区里争顶顶偏。面对比分落后的形势,沈阳队也确实没有更好的反击办法。下半场32分钟,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中路突破被对手放倒,又为鲁能赢得一个直接任意球。郑智再次站到了球前。在今年的比赛中,郑智曾经多次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但这次射门虽然稍稍高出,但可以让人感觉到,他的右脚伤恢复的不错。一分钟后,又是郑智,他在中场中圈附近得球后,向前传出一记十分刁钻的半高球,埋伏在禁区内的丹丘胸部停球稍作调整后转身抽射,却打在了立柱上!这次进攻,从郑智的传球到丹丘的射门都相当漂亮,可惜丹丘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

  面对鲁能如潮的攻势,沈阳队频频利用犯规来阻挡。下半场第40分钟,鲁能在禁区中路弧顶处又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这次舒畅的大力射门也高出球门。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鲁能队员由于连续的进攻,在体力上也消耗很大。中前卫崔鹏也出现了抽筋被抬到场边休息。伤停补时2分钟,双方也都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最终,鲁能泰山主场1-0小胜沈阳队。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5-舒畅、9-巴辛、25-矫喆、14-苑维玮;8-李霄鹏(73分钟,2-刘金东)、18-周海滨、7-宋黎辉(63分钟,10-郑智)、20-崔鹏;24、吕征(67分钟,28-丹丘内斯库)、6-韩鹏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32-王略;18-汪强、24-刘建业、16-许博、2-李文博;12-于贵君(55分钟,23-王若吉)、11-徐洋、20-代钦华、35-阿多;10-陈涛、33-托马斯(71分钟,34-张成林)(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