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筹组两岸和平协会 推动民间对话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3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日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出席九月中旬在上海召开的两岸菁英论坛。党内人士透露,为推动两岸建立民间对话平台,宋楚瑜已筹设成立中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会,将与对岸相关单位对口,弥补目前两岸无法直接沟通的缺憾。

  据悉,亲民党幕僚也指出,两岸关系的发展与定位,未来一到两年是关键期,更攸
关台商在大陆市场的发展与远景,因此两岸政策将是亲民党未来工作重点,宋楚瑜也将致力于落实胡宋会六点共识。

  据报道,亲民党幕僚还表示,连战筹设两岸和平基金会等构想,应该与亲民党的主张不谋而合,都是希望两岸能加速对话、 善意互动,弥补目前两岸无法直接对话的缺憾。据指出,论坛结束后,将发表一份共同文件。同时将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和中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会共同举办晚宴。

  据了解,张显耀昨日还指出,宋楚瑜将如期前往上海,参加两岸菁英论坛,至于对岸接待、对话的层级也不会低。论坛的开幕式典礼,规划两党领导人致词。两岸菁英论坛目前确定由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共同主持开幕及闭幕式;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将在闭幕式致词,两岸知名学者胡鞍钢、厉以宁、叶万安做专题演讲。

  目前确定出席的学者包括于宗先、叶万安、石滋宜、边裕渊、许文富、马凯、李复甸、吴文希、殷乃平、张汉文、李桐豪、陆云、钟经樊等人。预估两岸参与论坛的学者将超过一百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