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下一心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胡志勇

  今年,质监碑林分局被碑林区作为候选的市级文明单位上报到了市上。一个不受碑林区直接管辖的行政执法部门为什么获此殊荣呢,这与质监碑林分局在领导班子与执法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是分不开的。

  今年上半年工作检查时,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对质监碑林分局领导班子和睦共处、分局上下积极干事的氛围作风褒扬有加。为了班子成员的团结,分局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谈心活动。今年的谈心活动比往年多,尤其是分局一把手与分局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心得交流的次数明显增多。对谈心活动中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分局一把手积极予以解决,绝不让其造成班子成员误会或者猜疑的任何问题继续存在下去。另外,分局一班人员充分发扬民主,重大事项集体讨论,研究决定。

  分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能与基层同志打成一片,主动关心分局成员的生活,特别是把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每逢节假日,分局一把手必到有经济困难的人员家中走访,凡是局里有人生病住院,一把手肯定要亲自去探望。更重要的是,每当有外出考察学习的机会,分局班子成员都合理安排、调整工作任务,让分局成员都有机会出去长见识学知识。

  质监碑林分局执法队伍建设过硬也为人称道。在质监碑林分局,每年年初工作任务分配上,就让班子成员立下军令状,把各自分管的任务做好,随时接受分局上下的监督。质监碑林分局要求班子成员每年的三分之二时间下到基层去,提高业务水平了解市情民意。今年年初,稽查分队因工作不力而果敢地调整了稽查分队的负责人,加强了稽查治理力度。在一线人员的执法上分局予以支持,大大调动了一线人员的积极性。如,在现有车辆中,把性能好的车辆配备到了一线执法队伍当中;在生活保障方面,倾斜对一线人员的福利待遇。分局坚持让每位同志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提高大家依法办案依法行政的水平。每季度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会议,了解分局在执法当中的情况。

  质监碑林分局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大大促进了碑林区的质量监督工作。今年截至现在,质监碑林分局的案件投诉率为零。凡是区上的重大质量事件,质监碑林分局都积极参与;为实施名牌战略,积极帮扶区内企业,今年一举端掉祭台村的医药生产黑窝点,清除了老百姓身边的这个隐患,受到了碑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