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讨价还价高雄向大陆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综合《新京报》《厦门日报》消息3艘台湾渔船在索马里海岸遭到劫持,索叛军提出赎金要求,称除非船主交付150万美元,否则将杀掉船上工作人员。台当局与叛军讨价还价,船东请求大陆方面协助。

  据称,3艘遭到劫持的渔船均为90吨的船,船组人员各20人左右。除了船长和几位高级工作人员来自台湾外,船员分别来自菲律宾、印尼和越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4日表示,台当局2日已经通过管道与叛军展开直接谈判,希望赎金能够降低,最好无条件释放人船。他说,各种管道的联系和谈判已有进展,同时也会注意相关变量,目前还在等待叛军的回复。

  就在台当局与索马里叛军讨价还价之时,遭挟持的高雄籍渔船“中义218号”因为船上有大陆渔工,船东庄启义已经飞到北京,请求大陆方面协助。另有消息称,高雄市政府3日请海基会向海协会联络,托大陆方面施援手。

  据报道,被挟持的3艘台湾渔船,除船长和少数干部外,还有大陆渔工和东南亚籍渔工,其中“中义218号”20名船员中有部分大陆渔工。高雄市官员表示,大陆方面和一些国家有联系,有沟通管道。希望借由大陆渔工中介机构协助,能把渔船救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