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台风"泰利"到来 5人死亡6人失踪 全力迎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7 中国广播网
  “泰利”到来 江西5人死亡 6人失踪

  中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记者周羽、实习生胡尉瑶)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自石城进入江西省后一直在赣西北徘徊,横穿赣州、吉安、新余、宜春、九江等设区市。受“泰利”影响,江西省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九江、宜春、南昌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江河水位暴涨,一批水库、圩堤出现险情,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致使公路中断,群众被围困。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强降雨过程造成我省22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7.88亿元。暴雨洪水还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

  根据省气象部门的监测,今年13号台风“泰利”减弱成低气压后,在3日9时已经从赣西北移出江西省。#江西站

  江西:迎“泰利” 斗洪魔

  中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曹峻爱民国亮)9月4日,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从福建沿海登陆后“入侵”江西,袭击了永修县马口镇。由于暴雨引发潦河决堤,该镇7000多人被洪水围困。江西边防总队九江边检站官兵迅速出击,救出被困群众200多人,抢救转移贵重物资700余件。

  9月4日上午8:30,接到上级指示后,一支由九江边检站参谋长周玉利带队,3名干部、4名战士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小分队,身披雨衣乘坐东风卡车,携带一艘冲锋舟和一艘橡皮艇迅速赶往抢险地点。9:45分,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官兵们赶到了百里之外的马口镇。此时,这里已是一片“汪洋大海”,洪水没过了大堤,淹掉了稻田、菜地,马路,有的房屋已经倒塌,到处飘浮着树枝和垃圾,许多群众在屋顶上、小高地上呼喊着求救……

  官兵们放下舟艇,冒着大雨,顶着狂风,迅速投入抗洪抢险战斗。由于水下状况不明,加上该镇多处电线杆被洪水冲倒,电线倒伏在地,冲锋舟和橡皮艇行驶受阻严重。官兵们只好手拿竹竿,一边在艇前挑电线开路,一边慢慢驾驶前进。雨下得太大了,裤子和鞋子早已被打湿,雨水还顺着衣领,淋湿了官兵们的衣服。“大娘,我们来救你们了!”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在官兵们的小心翼翼的搀扶下坐到了冲锋舟上;马口镇农村信用社的帐篷和其他贵重物资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由一名战士专门负责看守。期间,江西边防总队总队长杨伯佬、副总队长赵平均还多次打电话慰问官兵,希望官兵们发扬九八抗洪精神,再立新功。官兵们深受鼓舞,奋勇战斗在抗洪一线。周玉利参谋长是发着高烧,带病组织参加抗洪抢险战斗,由于午餐的盒饭受到污染,好几名官兵都感到身体不适,但仍继续战斗在艇上。

  晚上18:00,由于天黑,根据永修县防总和武装部的安排,暂时停止抢险工作。7名官兵,克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历经8个小时,共帮助解救灾区群众200多人,抢救转移贵重物资700余件。当地县委、县政府领导得知消息后,专程来到官兵驻地,感谢官兵们在抗洪抢险战斗中不怕困难,勇于牺牲,不愧为老百姓最可信赖的人

  “泰利”侵袭江西德安 目前无人员伤亡

  中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记者胡啸、实习生胡尉瑶、通讯员李诗彪)连日来,受台风泰莉的影响,江西省德安县连降大到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226.5毫米,县城局部进水,部分交通阻断,千亩良田被淹,多处民房遭难,经济损失不可估量。由于及时防范,到目前为止,这个县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和水库、河坝倒塌现象。
江西:台风"泰利"到来5人死亡6人失踪
迎战“泰利”

江西:台风"泰利"到来5人死亡6人失踪
看不到原来的石拱桥

江西:台风"泰利"到来5人死亡6人失踪
别墅浸在水中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