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在职党员作用 推进社区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7 乌鲁木齐晚报

  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吉木乃县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与社区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吉木乃县人民路社区通过开展共建活动,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党支部的认同感,不仅党员受到了教育,发挥了作用,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

  吉木乃县人民路社区现有居民886户,3006人,以哈萨克族为主。其中下岗失业人员
151人,低保户153户,社区党员45名,内辖14个单位。在共建活动中,人民路社区党组加强领导,健全机制,通过签订《社区共建联创目标责任书》,建立“党员电教播放中心”,建立在职党员“三卡”(即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卡、基本情况登记卡、在职党员与社区活动情况绘制卡),健全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双向反馈机制,全面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

  自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共建单位捐助共建资金8800元,极大的改善了居委会办公环境;通过自愿申请原则,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活动27次,同时开展治安巡逻10余次,有效地消除了治安隐患,降低了一般案件的发案率,确保了社区稳定;各共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与81户生活困难户,下岗职工户结成帮扶对子,解决了帮扶户“上学难”、“生活难”敬老院老人看病难的等问题,捐助资金5000余元。

  通过开展社区共建活动,形成在职党员8小时以外有人管,弱势群体有人帮;辖区党员走入社区、走到基层,进万家门、听万家言、知万家情、暖万家心,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对党的信任。:(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