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施龙头带动培育磁场项目 宜兴引外资注入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8 无锡日报

  本报讯宜兴市招商团日前赴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服务业专题推介招商,推出了总投资达14亿元的18个酒店、商务和旅游项目,目前已成功签约5只服务业外资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美元。

  宜兴今年前七月创办外商投资服务业项目8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港俊和集团与太华镇政府签约的龙珠水库休闲中心项目、香港江南水乡酒店产权有限公司与西渚镇政府签约
的横山水库休闲度假项目。另外,新加坡阳光集团准备投资2800万美元在宜兴城北兴建五星级酒店及配套商务中心,香港立伟集团准备投资2500万美元在宜兴建老年福利项目,泰国煜通旅行社也与该市有关旅行社签下了长期合作项目。

  宜兴市服务业目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金融信息等新兴行业得到不断发展,全市服务业从业人员数达16万人,占全社会从业总人数的30%以上。但该领域利用外资一直是一条“短腿”。为拉长这条“短腿”,该市像抓工业招商引资一样抓服务业招商引资,努力在服务业利用外资、市外民资上取得突破。

  吸引外资,就要具备有强“磁场”的项目。该市实施重点载体龙头带动战略,出现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载体项目。如以中国紫砂城、陶瓷商贸城、汽车城、蛟桥河商业街、茶文化一条街、大润发超市、采购连锁超市为主体的“三城”、“两街”、“两市”建设项目,新华东石材市场、巷头市场群等宜兴建材市场集聚区,增强了大市场的集聚和辐射功能。(宜宣、宜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