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昨获首枚十运会奖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8 无锡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单红)“5,4,3,2,1”,昨天下午,当无锡选手周胜银在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季军争夺战第二局中以3:1反超山东选手王志刚时,全场观众齐声高呼倒计时,为周胜银助威;周胜银则死死将对手摁在身下,将3:1的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最终获得铜牌,这也是无锡选手在十运会获得的首枚奖牌。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共有18位选手杀入了决赛,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淘
汰赛中,代表江苏队出征的无锡选手周胜银首战江西选手胡涛,以2:0(7:0,6:0)轻松战胜对手。但在第二轮对阵解放军队的李全时,周胜银却犯了兵家大忌,急于求胜的他反而给对手抓住防守漏洞偷袭得手,以0:2不敌对手(0:2,0:2),中止了进军决赛的步伐。

  在下午的复活赛第一轮中,周胜银以2:0(3:1,1:0)战胜北京队的肖然,第二轮又以2:0(10:4,4:3)战胜煤矿体协的乌云毕力阁;复活赛第三轮在周胜银与江苏队队友刘佳间进行,这一轮,周胜银以一个漂亮的“大背摔”一局定胜负。而在此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周胜银遭到了山东选手王志刚的顽强抵抗。第一局,周胜银以1:0艰难取胜;第二局比赛中,一开局周胜银曾以0:1落后,但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周胜银全力反扑,最后以3:1反超对手,最终以2:0为江苏夺得一枚十运会摔跤铜牌。

  赛后,周胜银告诉记者,原本想冲击金牌,但在上午的比赛中自己没有放开手脚,错失了夺金良机。周胜银下一个目标,是在9月冲击世锦赛奖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