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鸡”首次走进农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8 无锡日报

  “农贸市场可买到正宗的太湖鸡啦!”前天早晨,获知消息的沁园新村居民李阿姨六点钟就出门直奔沁扬市场,沿路不忘提醒楼上楼下早起的邻居。上午七点半,太湖鸡专卖店沁扬店开业,慕名而来的市民早已排起了长队,80只太湖草鸡一时成了这个市区最大农贸市场内最抢手的美味。

  太湖鸡是无锡地区的一个传统鸡种,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因受国外大型肉鸡的冲
击几乎濒临灭绝。1997年无锡市祖代鸡场从本市山区的50多个饲养户中精选了300多只太湖鸡作为基础群,经过8年4个世代的扩繁、选育,太湖草鸡已达到良种鸡的品质。今年年初,太湖鸡通过了省级地方优良畜禽品种的认证,成为无锡首只被认证的畜禽产品。

  “我是苏州人,太湖鸡名气很大,听说味道也不错,正好买两只给坐月子的媳妇补补,自己也尝个鲜。”56岁的徐阿姨前不久来无锡照料刚出世的孙女,前天她挑了1雌1雄2只太湖鸡。公鸡22元/公斤、母鸡26元/公斤的价格虽说有点贵,但排队的居民们普遍表示,太湖本鸡就该值这个价。你拣一只牞我选一对,不到一个小时,80只太湖鸡已被抢购一空。不少没赶上趟的顾客瞅着10多个空鸡笼,焦急地打听什么时候再来货。

  沁扬店是继太湖鸡惠山店后的第二家专卖店,同天开业的还有稻香店,这也是太湖鸡首次进入农贸市场。据介绍,由于生长周期长、养殖条件受限制等原因,目前三个专卖店每天只能限量供应太湖鸡。养殖方目前已计划扩大生态养殖基地,每只鸡的脚脖上还将挂上防伪标记,这种由质监部门特制的“身份证”可让市民买到货真价实的太湖本鸡。(周晓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