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心网恋背后的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2 今晚报

  据新华社沈阳9月4日专电(刘晓峰陈光明)网友、网恋,如今都不是新鲜词儿,原本陌生的两个人通过电脑网络谈着谈着,就可能迫不及待地想见面。可是且慢,你真的了解网络另一端的“他”吗?记者近日从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一起网恋引发的诈骗案,可能会给那些陷入网恋的人提个醒儿。

  今年27岁的苏某只有小学文化,1998年因盗窃曾被判处拘役4个月。2005年以来,他开
始在网上寻觅“网络伴侣”,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抚顺女孩朱某相识。二人经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网恋,今年2月9日苏某邀请朱某来鞍山见面。两人见面后,都觉得对方不错,当晚即在某宾馆开房。朱某认为自己找对了人,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苏某见时机已到,趁朱某上卫生间之机,立即在手机上编了一条短信,谎称自己贷款80万元的事已经获得批准,但需要缴纳0.5%的定金。当朱某从卫生间出来时,苏某便把短信的内容告诉了女友,然后就开始假装给几个朋友打电话借钱,却都因种种原因没借到,苏某面露难色地向朱某求借。

  此时,完全沉浸在恋爱幸福之中的朱某看到苏某非常着急的样子,心疼地答应说,“你别着急,还有我呢!”见朱某毫无察觉,苏某便进一步实施自己精心设计的骗局。他告诉朱某,自己的钥匙丢了,母亲又没有在家。朱某信以为真,随后便带苏某一起回到抚顺,取出4000元钱,然后又和苏某返回鞍山,将钱交给苏某。晚上,二人到迪吧蹦迪,其间,苏某以去卫生间为由,一去不复返……朱某方觉上当受骗,便到警方报案。随后,警方在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苏某抓获。经鞍山市铁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苏某被铁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无独有偶,海城市法院近日也审理了一件借网上聊天交友之机强奸少女的案件。家住海城市的刘某日前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一名女中学生,这名女中学生被刘某成熟男人的魅力所深深吸引。随后,刘某把她约出来到一小吃部吃饭,这名女中学生应邀前往。吃饭时,刘某故意让该学生喝醉,又将其带到某宾馆的房间内,以暴力威胁手段将其强奸。刘某被警方抓获,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