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大暴雨到底有多大?我市降雨量数据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前日一场大暴雨后,记者拿到气象和水务部门的雨量监测数据后,不由傻了眼,可以肯定是下了大暴雨,但各区的雨量相差非常大,并且每个区气象和水务的监测数据都不一样。那么,大暴雨到底有多大?

  从2日晚5点至3日下午2点,共23个小时持续降雨。气象部门的统计数据为:东西湖94毫米,蔡甸91毫米,黄陂168毫米,新洲130毫米,江夏150毫米,汉口125毫米,武昌102毫米

  而水务监测站则为:东西湖95毫米,蔡甸132毫米,黄陂150毫米,新洲136毫米,江夏226毫米,汉口128毫米,武昌125毫米。

  各监测站大多使用自动监测手段,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异?

  气象专家认为,雨量有差异,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监测不准,但这可能性很小,另一种可能就是雨下得不均匀。夏季暴雨最大的特点是雨量不均,甚至有“大雨隔牛背”的说法,各监测站的位置不一样,监测得出的结果自然不同。

  但按国家相关标准,只有位于东西湖市气象台监测到的数据94毫米将被列入气象史册,作为此场大暴雨的历史记录。湖北省3天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21℃-23℃。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