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昂琴费挡住多少“音乐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新学年开始了,很多学生家长也在打算课余让孩子再学门“才艺”。记者在我市一些培训点了解到,钢琴仍是不少家长的首选,只是其高昂的费用令不少家长望“琴”兴叹。

  据了解,由于现在提倡素质教育,很多家庭都给孩子聘请钢琴教师,教孩子弹钢琴。尽管一般家庭“咬咬牙”都能买得起钢琴,但其后期教育费用却令很多家庭“负担沉重”:
根据不同的钢琴级数,收费标准每小时从50元到120元不等,一年下来可不是个小数目。一位黄女士说,“为了让孩子学习钢琴,每年光请老师的费用就达2万元。”

  学钢琴真的就这么难?我省首家钢琴幼儿园、合肥市民革市委会所属的庆龄艺术幼儿园园长王少泉说,这主要是由于很多教育机构没有将目光放在普通市民家庭身上,没有考虑中低收入家庭孩子的需求,一味地强调钢琴教育需要“一对一”。其实,钢琴教育完全可以像语文、数学一样,采用小班化、专业化的方式进行。这样的话,每个月只要花上100多元钱,就可以每天都接受到正规的钢琴教育。

  我市的一位教育界人士也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家庭和孩子有学习钢琴的需求,不能让高昂的学费挡住孩子们的音乐梦,音乐教育界应该去尝试、探索新的教育模式。”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