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玉林与萨拉戈萨结成友好城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5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玉林与萨拉戈萨结成友好城市(图)
  图为玉林市委书记高雄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市市长贝约克在签字后相互握手致贺。

  本报萨拉戈萨电9月2日,西班牙王国萨拉戈萨市市政大厅洋溢着友好的气氛。当玉林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高雄和萨拉戈萨市市长贝约克放下签字笔的两只手紧握在一起的一刹那,镁光频闪,掌声不断。在这历史的瞬间,东西方两座千年古城从此掀开了友好往来关系的新的历史篇章。

  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汉忠,副市长黄铭福,市政府秘书长郭成球,萨拉戈萨市市长文化顾问、工商顾问、旅游顾问等高级官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玉林市与萨拉戈萨市缔结友好城市,是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的建议下,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在去年金湘军市长与贝约克市长签订两地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充分酝酿,于这天举行正式签字仪式。

  高雄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邱小琪大使亲手为玉林、萨拉戈萨市播撒了友谊的种子,两地政府精心培护,催生了友谊的长青树,玉林市政府及人民将倍加珍惜与萨拉戈萨人民的这份情意,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上,与萨拉戈萨市广泛开展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高雄说,玉林越来越多的商家、企业家更加注重开拓国外市场,吸纳国外资本、技术。多年来,玉林保持着高热度的招商引资发展工业的氛围,玉林市政府也为国外资本的进入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进入玉林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玉林市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就是专门为中小企业交流搭建的平台,也将是玉林、萨拉戈萨两地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高雄在讲话中对萨拉戈萨市获得2008年世博会的举办权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玉林作为萨拉戈萨市的友好城市,将以积极的态度,为萨拉戈萨市成功举办2008年世博会提供力能所及的支持。

  萨拉戈萨市市长贝约克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9月2日是萨拉戈萨市和玉林市人民值得珍惜和纪念的日子。萨拉戈萨市政府和人民将努力使两地之间的友谊开花结果。贝约克表示,萨拉戈萨市及阿拉贡地区的商会将组团参加10月在玉林举行的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在明年春天将正式组团并亲任团长访问玉林市。

  签字仪式结束后,贝约克先生在市政大厅设宴招待玉林市代表团。 (邹志兴)

  新闻链接:萨拉戈萨市

  萨拉戈萨市位于西班牙的东北部,城市人口67万,是西班牙一座重要的工业城市,中小企业尤为发达,是西班牙经济实力第四强市、人口第五大城市。萨拉戈萨具有两千年的悠久历史,流经境内的埃布罗河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河流,市内有许多保存较完好的富有古罗马文化特色的古建筑,旅游资源丰富,皮拉尔教堂是西班牙久负盛名的教堂之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