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辖区清”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56 公安部网站

  以访贫问苦、访疾问难、访外来人员问弱势群体为主要形式的“辖区清”活动在开展以来,新疆兵团农五师公安机关从强化宗旨意识、端正群众工作态度、密切警民感情、践行执法为民入手,达到人民群众对民警看见、敢见、愿见、想见的“四见”效果,树立民警可亲、可敬、可爱的新形象,为构建“平安辖区”和谐社会搭建平台,民警们说:“辖区清”带来了新气象。

  一、相机丢失之后

  8月18日,新疆第一建筑公司的于淑霞女士到伊犁出差,因天色已晚,就住在了83团宾馆。第二早上走得很匆忙,把一部价值1万多元的奥林巴斯遗忘在宾馆房间内。到达伊犁后,当准备使用相机拍照时,才发现相机不在了。相机是单位的,如果丢失的话,自己要赔一万多元。心急如焚的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情急之下她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通过114查号台,查到沙山子派出所的电话,她急切请求沙山子派出所帮助查找。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民警赵李迅速前往83团宾馆,在于淑霞女士住过的房间写字台的抽屉里找到了相机,相机找到后,赵李及时和于淑霞取得联系,听到相机找到的消息,于淑霞万分感激。8月20日,于淑霞驱车赶到沙山子派出所领取相机,满含激动的泪水,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并且表示回到单位后一定要给沙山子派出所写一封感谢信。

  二、伸出援助之手

  8月16日,租住在农五师88团1连的哈萨克族妇女热合拉艾比里哈木拉着所长李兴邦的手,泪水夺眶而出,这是88团道浪特边防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辖区清”活动中发生的感人一幕。热合拉艾比里哈木原住在温泉县昆得仑牧场,丈夫在女儿一岁时患病早早的去世,她便带着女儿搬出了昆得仑牧场,自己含辛茹苦、四处漂泊打工挣些微薄的家用,将女儿拉扯长大。如今女儿15岁了,考上了温泉县高中,她就带着女儿搬到了88团一连住下。为了节省家用,她们只租了一间4平方米的房子,每天的饭都是一盘凉拌黄瓜和一个囊。白天女儿上课,她就到处帮人干农活,女儿放学后,也跟着母亲一起帮人晒麦子、干家务,日子过的十分艰苦。8月14日,派出所的干警走访到她家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所长李兴邦带着官兵再次来到她们家走访,将自己种的蔬菜和面粉、清油送到了她们的手中,还研究决定长期对她家进行帮助,随后他们与附近的1连、3连领导联系,为热合拉艾比里哈木母女找活干,从根本上解决母女的生活状况。

  活动中,官兵们真诚的态度、热情的笑脸、暖心的问候拉近了警民关系,官兵通过“辖区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共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0余起、为残疾群众义务劳动12天/次、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上千元。真正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边防警察可亲、可敬、可爱的新形象。(阎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