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识字近四千 三岁女孩幼儿园执教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南今天消息 据今天《大河报》报道:一个仅三岁半的女孩已将一本收有近4000个汉字的《小学生规范字典》上的所有汉字识完。本该上幼儿园的年龄,近日,却被幼儿园特聘为小老师,这就是郑州女孩申统麾。

  9月2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南阳路太极公馆金拇指高等幼儿园蒙式班传出稚气的读书声。读书者是年仅三岁八个月的女孩申统麾。她是该幼儿园的特聘小老师。

  之所以能成为老师,是因申统麾能识3800多个汉字。看她这个小精灵认字能力强,该幼儿园便把她请来,当特聘小老师,让她免费与同园的幼儿一起上课,只需时不时地向其他幼儿讲讲如何识字就算是老师了。

  据申统麾的妈妈周春娥说,她与丈夫是晚婚,结婚时两人都已超过35岁了,按医生的说法,是不太容易怀孕生子的年龄,因此当两人听到河南省优生专家何峰提到“大龄夫妇坚持优生理论,也能生出天才孩子”的说法时,他们遂下决心严格按老师的优生理论争取生出个“天才宝宝”来。
识字近四千三岁女孩幼儿园执教鞭(组图)
  从受孕时机的选择到受孕方式的确定,从怀孕后心情的调节到孕中饮食的安排,尤其对孕中胎教,二人是费尽心机———专门买来由中国优生协会胎教专业委员会编辑出版的《爱心胎教音乐全集》,按照上面的要求每天坚持一段时间让胎儿听。同时,一直从事雕刻工作的周春娥还时不时地在自己的肚皮上用手指写字。时间长了,她发现,每当胎儿在肚子里乱踢乱动以显示她的焦躁不安时,她只要放出音乐或用手指在肚皮上写上一两个字,胎儿就安静了起来。

  小统麾1岁4个月时,认识了第一个汉字“福”。随后,周春娥每天都要教小统麾识字。开始时,每天学两个字,后来每天学15个字。就这样,目前申统麾已认识了近4000个汉字。
识字近四千三岁女孩幼儿园执教鞭(组图)
图:申统麾学习的图片卡有80厘米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