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港合作又迈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今天消息 记者 周敏 报道:今天,许宗衡市长将率领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前往香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香港之行是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先生的邀请,将举行深港合作会议。

  许宗衡市长香港之行将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举行深港合作会议,回顾去年深港合作“1+8”协议签署以来双方重大合作项目
以及各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访港期间,许宗衡市长和代表团将与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和委员会面,及与香港社团、商会、行业协会举行座谈,还将前往香港数码港、警察训练学校、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车辆废气测试中心和香港规划及基建展览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许宗衡此次到香港访问,是继去年六月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率团访港后,深港之间的又一次高层会晤。将对一年来的情况进行总结;研究战略性的问题,学习香港城市管理,经济体制法律等方面的经验,促进深圳向国际化城市迈进。

  去年六月李鸿忠曾率团访港并签署了“1+8”协定,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访问,建立了深港政府协商机制。迄今为止,双方进行了十一次协商,推动了“1+8”协定有关项目的落实。

  8月17日,在为纪念深圳特区建立25周年举行的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招待会上,深圳市长许宗衡曾明确提出“为香港服务”的口号。许宗衡表示,今后深港合作要改变单一的经济领域的合作,转向高科技、教育、金融全方位的合作,扩展领域发展空间,提高经济合作、产业分工的水平。

  许宗衡认为,深港合作极其重要,深圳第一家外资企业是港资,深圳百分之六十的引进资金是港资。靠近香港的地理优势是深圳的最大优势之一。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