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伙一拖再拖 业主愤砸售楼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南山某楼盘业主过激维权,上路造成主要干道塞车1小时

  本报深圳讯 按照合同约定,4月30日就应该入伙,但开发商却一拖再拖,当开发商的最后一次承诺(9月5日入伙)再次泡汤时,南山区广博星海华庭的业主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昨日,部分业主情绪失控,维权行为过激,动手砸了该楼盘的售楼处,继而堵路,造成南山区南海大道、后海大道严重堵车长达1个小时。在政府部门出面调解后,双方才和解收场,开发商再次承诺:最晚今年11月1日入伙。

  三次延期通知入伙推迟四个月

  广博星海华庭的开发商是深圳市广博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小区内共有520套房子,目前,已经售出450套。按照当初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签订的“房地产买卖预售合同”规定,该楼盘将于2005年4月30日入伙。

  但4月30日的前一天,开发商给业主们发了一份“延期入伙通知”,通知称:广博星海华庭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其他的配套工程项目已将近尾声。由于对一些细部环节设计的调整,以及受到天气和各种无法抗拒因素的影响,从而使入伙时间比原计划有所推迟。将从7月15日起办理正式入伙手续。但就在7月15日的前几天,业主们又收到开发商的“延期入伙的通知”,开发商再次将入伙时间延期至9月5日。延期的理由是“公司内部一些原因,加上6月份的雷雨天气”。通知称,估计在9月5日才能入伙。

  无奈的业主们决定再信开发商一次,况且在这两次“延期入伙通知”里,开发商承诺,将按照合同规定给予业主延期赔偿。但到了8月30日,星海华庭的业主们再次收到开发商的“再次延期入伙的通知”,理由和前两次差不多,开发商这次的许诺比前两次还模糊:“如果验收合格,一切顺利的情况下,9月下旬开始办理入伙手续”。令业主们无法忍受的还有,开发商在这次通知里提都没提赔偿问题。
入伙一拖再拖 业主愤砸售楼处(图)
上图:被砸后的售楼处狼藉一片

  业主愤砸售楼处上路造成塞车

  就在8月30日,开发商召集部分业主代表,商谈延期问题,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开发商、工程部和城建商的负责人。会上,承建商称,开发商目前还欠他们1100万元,只有付了这笔款他们才配合验收。

  业主们担心,如果开发商一直拖欠巨款,而承建商又一直在“磨洋工”,入伙岂不是遥遥无期?

  昨日下午,众多业主来到楼盘销售处,欲向开发商讨个说法。在楼盘的售楼处,部分业主情绪激动,动手砸烂了楼盘模型,此外,售楼处的部分办公设备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一时狼藉满地。随后,越来越愤怒的业主来到后海大道,造成南海大道、后海大道严重堵车,在蛇口派出所、蛇口港交警大队等人员的指挥和疏导下,一个小时后,马路才基本恢复畅通。

  政府出面调解双方商定入伙日

  据悉,该项目是由市建设局审批及监管。事发后,南山区信访局迅速召集市建设局、市国土局等单位到广博星海华庭售楼中心召集双方代表进行协商。

  开发商深圳市广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先生称,对公司多次推迟入伙给业主造成的各种不便深表歉意。由于对工程后期存在的诸多困难估计不足,银行还款资金周转困难、加上天气对室外工程的影响等因素的影响,才导致入伙推迟。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协商后,业主与开发商协商终于达成协议:最晚11月1日入伙。至于开发商违约,造成业主的经济损失问题,开发商的母公司即深圳市赛格达声股份公司的总经理蔡先生现场表示,他们将按照合同进行赔偿。

  南山区信访局还表示,政府将出面对楼盘的后期工程进度进行监督,并督促开发商每周五要向政府和业主公布一次工程进度。

  本报记者 欧阳四平/摄影报道(报料人郭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