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的精神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3 深圳晚报

  “您的精神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市领导分别看望抗日老战士并向他们颁发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

  9月1日上午,蛇口海滨花园的一处住宅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一道,专程来到袁庚同志的家,看望这位为抗日战争和改革开放事业
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抗战老战士。

  柔和的阳光洒进布置简朴的客厅里,不远处深圳湾畔吹过来的湿润海风,轻轻拂动着这位88岁老人斑白的头发。李鸿忠亲手为袁庚戴上了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制作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李鸿忠高度评价袁庚等老同志在深圳特区初创时期立下的卓越功勋。他说:“您历经国家和民族的沧桑巨变,一辈子赤胆忠心,不仅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英雄,而且是当年率先打响深圳开发建设第一炮的改革先锋。您是当之无愧的深圳英雄!”

  “可我现在只是个‘无业游民’,是个‘小人物’而已。你工作这么繁忙,还专门抽出时间来看我,真是受之有愧呀。”耳聪目明的袁庚老人,思维清晰,反应机智,语言幽默,风采不减当年。他笑称自己的一生只知道“傻乎乎地往前冲”、“傻乎乎地做事情”。对此,李鸿忠称赞道:“您所说的‘傻乎乎’,正是一种全心全意为国家和人民利益奋斗而不计较个人利益的大无畏精神,是真正的大智慧、大忠诚。”

  “无论是作为抗战英雄还是改革先锋,您的精神风范都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永远是深圳乃至整个国家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临别,腿脚有些不方便的袁庚,坚持要走到大门外,目送着李鸿忠一行上车。在南国鹏城的温暖阳光里,老人伫立在楼道口,举手挥别。

  当天,许宗衡、谭国箱、李意珍、崔晓汉、戴北方、王京生等市领导也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和慰问了张勋甫、罗昌仁、沈士义、吴小兰、李曼、王常营、刘正义、陈仁、杨克、舒成友,向他们颁发了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

  作者:特区报记者叶晓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