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至赫尔辛基直航班机上午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7 深圳晚报

  广州至赫尔辛基直航班机上午首飞

  珠三角至欧洲飞行时间最短航线开通二成乘客来自深圳

  本报记者陈靓报道今天上午10时20分,首个自广州飞往芬兰赫尔辛基的直航航班AY088,载着260名客人由白云国际机场起飞。此航线的开通,成为目前从珠三角地区到欧洲飞行时
间最短的航线。首航客机乘客中约二成来自深圳。

  “睡一觉就到了”

  今晨7时25分,芬兰航空公司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了盛大的开航仪式。晨曦中,第一批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来粤的客人抵达广州。搭乘此航班的黄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后从广州往返欧洲,不用再办理出入香港手续,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坐车回家了,非常方便;途中时间很快,睡一觉就到家了,改造后的平躺式座椅也非常舒适。

  据了解,为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该航班上还配备了广州籍空乘,提供粤语及普通话服务。飞机抵达赫尔辛基后将有中文导航员接机,提供转机、入境手续办理等中文指导。专门服务于亚洲航线旅客的赫尔辛基机场3号航站楼也即将完成扩建,于明年正式全面投入使用。

  芬航构筑欧中空中网络

  芬航首席运营官HenrikArle表示,中国市场对芬兰航空来说非常重要。近年来,芬航在亚洲特别是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是开设广州航线的重要原因之一。芬兰航空亚洲业务约占全球总量的1/4,中国航线业务约占亚洲航线的一半,并以每年50%的速度飞速增长,仅2002、2003年两年间,芬航中国区的业务就增长了两倍。芬航自1998年开通赫尔辛基至北京的直航、2002年开通香港航线、2003年开通上海航线后,今天又开通了广州直航线,这代表芬航在中国成功构筑起华北、华南、华东通往欧洲的空中网络。

  深圳人飞欧洲更加方便

  “广州往返赫尔辛基首航班机机票销售情况相当好,客人以旅行团为主。早上从赫尔辛基抵达广州的航班客座率为100%,今日上午10时20分飞往赫尔辛基的客座率也达82%以上”,芬兰航空大中华地区总经理林白曦高兴地告诉记者,“广州至赫尔辛基航线的开通,将不会影响香港至赫尔辛基航线的客流量。因为香港至赫的飞行时间为周二、四、日,和广州航线互补。这意味着毗邻香港和广州的深圳人选择将更多,一周6天可随时飞往欧洲。对于喜欢团队出行的深圳游客来说,无论是搭乘广州直飞还是香港直飞的夜班飞机,都将节省两个白天的时间。不过,搭乘广州直飞航班手续上会更便利,飞行时间也更短。相信不久的将来,广州飞赫尔辛基航班中的深圳客人有望达到三成。

  飞行时间不到10小时

  该航线航班分别是从赫尔辛基飞往广州的AY087,每周二、五、日出发,预计飞行时间为9小时35分钟;由广州飞往赫尔辛基的航班AY088,每周一、三、六出发,预计飞行时间为10小时20分钟。

  此航线为目前从珠三角到欧洲4条航线中飞行时间最短的一条。

  抵达赫尔辛基机场后,乘客可方便地转机到欧洲各主要城市。

  作者:记者陈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