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成为热线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 通讯员李祥禄 李蒙)今天早晨8时30分,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值班室,随着清脆的电话铃声,质监局局长郭俊清拿起了听筒:“您好,北京市技术监督局,您有什么问题需要投诉或解答……”今天,本报与市委市政府信访办联合城八区及直接关系市民生活的9个部门共同推出的“听民意日”活动,在市技术监督局解答有关食品安全、产品安全等问题。

  8时30分,第一个电话打进12365举报中心电话值班室,李先生反映:“在他家附近有个食品厂,生产月饼,他发现月饼中的添加剂有问题。此外,这个食品厂生产车间中卫生很差,垃圾遍地。郭俊清局长听了消费者的反映后,问清了李先生的电话以及所投诉的厂家的位置,当即责成局有关部门去检查。郭局长刚放下电话,电话铃声又响了。打电话的是一位小面包司机王先生,他投诉说,在海淀区南平庄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加油时发现,最近几次的加油比以前的油量少了很多。他怀疑这个加油站的计量器具有问题。郭局长听完后回答说,北京市技术监督局每年都定期对加油站进行检查。此外,在接到投诉后,也会派执法人员进行抽检。针对南平庄这个加油站的问题,执法人员会尽快检查,并把检查结果反馈给消费者。

  9时15分,消费者朱丹说,在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6号的电梯有时关人,他与电梯里的维修部门电话联系,对方让与物业联系,联系后被告知马上来人解决,可到现在了也不见有人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李竞武处长接到这个电话后,已通知崇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部门到现场检查解决。

  到中午12时,“听民意日”接到电话430个,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产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等问题。质监局助理巡视员李庆源说,质监局投诉举报中心一年365天,每天早8时至晚6时人工接听,晚6时至次日8时,电脑值班。每个涉及到产品及食品安全的投诉问题,都将依据有关法规落到实处,并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