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饭店掀起改造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18 北京晚报

  “置装费”立竿见影:香格里拉自助餐厅超过嘉里、中国大成头牌

  本报讯(记者熊焱)长安街西线的民族饭店刚刚完成近亿元的装修改造,东线的京伦饭店马上也要“整容”。目前,北京的星级酒店正开始接二连三的装修改造,以便在2008年奥运会前能够提早到位并提高竞争力。

  此前,长富宫饭店、王府饭店、东方君悦、长城饭店等诸多星级酒店已开始进行内部装修,2006年底,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耗资超过5000万美元的“豪华新厦”将拔地而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五金委员会秘书长郑纪文称,到2007年,北京有300多个星级酒店都要装修改造,同时还将再建一批新的星级酒店,装修费及投资近100亿元。

  装修后的北京王府饭店525套客房一水儿用上了42英寸的等离子电视;香格里拉饭店的所有客房均可以无线上网,“九霄云外”酒吧还被福布斯网站评为北京最佳饭店酒吧;长富宫饭店的商务套房和高级套房全部用上了42寸液晶电视;民族饭店大堂内的大青铜雕器上刻的花纹均仿自出土的战国时代文物上的图案,电梯间采用了甲骨文做装饰,不同层走廊、会议室使用的地毯、地砖和工艺品,都有明显的战国艺术风格。

  饭店投资上亿元“置装费”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拿自助餐厅来说,几年前,嘉里中心饭店自助生意最火,但中国大饭店装修过后便取而代之。现如今,装修一新的香格里拉饭店自助餐厅成了业内人士公认的“头牌”。

  酒店房价借装修之机上涨也成为业内“惯例”。刚刚装修完的民族饭店标准间由2200元调高到2400元。民族饭店总经理陈国尧告诉记者,装修改造后有望每年增加2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收入。

  本市80%的星级酒店店龄都已经超过了10年,按照酒店行业“五年小装,十年大装”的规律,这些酒店都要进行一次常规翻新改造。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部门预测,酒店大规模装修改造期将集中在2005年至2007年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