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赣湘联手打造红色旅游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52 江南都市报

  两省红色旅游区域合作高峰论坛昨在萍乡开讲

  本报萍乡讯记者陈建新报道:昨日上午,由萍乡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赣湘红色旅游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大型旅游盛 会在萍乡举行,这是赣湘为促进边界地区红色旅游的合作与开发首次举行的一次盛会。

  据了解,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和经典景区名录,湖南韶山及我省的萍乡、 井冈山被列入其中。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萍乡市特意举办了此次论坛。

  此次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了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学院、江西省旅游局及湖南省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就如 何加强赣湘红色旅游的区域合作、搞好红色旅游规划、精心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及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同 时,湘赣两省的长沙、株洲、湘潭、浏阳、南昌、宜春、吉安、新余、井冈山市和韶山管理局的领导和宣传部、旅游局及两省 部分旅游企业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论坛活动,为发展红色旅游献计献策。

  中国旅游学院院长张辉在演讲时指出,赣湘边境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应该把“韶山-安源-井冈山”这一精品线 路打造成红色旅游的全国性品牌。与会人士还指出,赣湘两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红色旅游资源合作,把红色旅游资源转化成经济 优势,对于促进两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昨日下午4时,我省萍乡、井冈山和湖南韶山及赣湘两省10地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还签署了关于赣湘红色旅游区域合 作的共同宣言和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