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月金秋金鳞翻 黄鱼捕捞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11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北海每天均有7.5吨黄鱼上岸

  本报讯(记者莫玉琼)八月金秋,金鳞翻腾。北海渔民在休渔期结束后的第一个月里,黄鱼捕捞喜获丰收。据市商务局粗略统计,近来北海每天均有7.5吨黄鱼上岸,并流向全国各地市场。

  北海人所称的黄鱼,学名斑鰶,隶鰶属、鲱科。黄鱼最大的特征是鱼体左右各有一黑色斑点,位于头部后。我国南方沿海都有分布,以北部湾数量较多。据了解,近日出海作业归来的渔船中,捕获黄鱼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许多渔船纷纷备足冰块、燃油等资出海去赶黄鱼汛。据渔民介绍,每年初秋黄鱼开始向浅海洄游,于是形成黄鱼汛期,拖网、流刺网都能捕获。随着汛期的延后,黄鱼汛期规模将越来越大,眼下正是出海赶黄鱼汛的好时机,出海一趟,不用走多远,下网就能看到一片金色(黄鱼)的喜人场面。

  据了解,黄鱼肉味鲜美,富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金黄鲜亮的油煎黄鱼一直以来都是北海人喜爱的一道菜,内地更是有不少城市的居民喜欢吃海产黄鱼,而北部湾黄鱼更以质优深受外地人的喜爱。因此,每天大量上市的黄鱼,除供应北海本地市场外,大部分被鱼贩打包运往内地城市出售。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